返回列表 发帖

[国内娱乐] 金马包吃住!大陆导演竟问:台北是「穷人天堂」吗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由大陆导演刁亦男执导、桂纶镁主演的中国电影《白日焰火》,入围第51届金马奖8项大奖,最后只抱走1座「美术设计」。仍留在台湾旅行的刁亦男24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竟直率表示,他觉得台北的物价很低,北京比台北高很多,「也许台北是穷人的天堂吗?难道?」在场台湾记者听了傻眼、面面相觑。

刁亦男说,他会留在台湾旅行到月底,「拜金马旅行社之赐,管我的吃住、旅费!」他说近日会去些可一日往返的景点,例如九份、基隆。被问到对台湾的感觉,他表示,台北的冬天天气晴朗,「羡慕你们的冬天如此舒服,这边的物价很低,北京比台北高很多,台北是穷人的天堂吗?难道?小吃、食物都非常好,让我有点几乎乐不思蜀,想在这里生活。」虽然可能言者无心,但自然流露的傲气,让在座记者都感受到了。

他耍幽默地說,因為有「金馬旅行社」提供飯店和住宿,他會留在台灣旅行到月底,記者建議他剛好可觀察台灣的民主選舉文化,哪知他又語出驚人形容:「我以為是文化大革命爆發了!」因為他前一天在飯店休息,正好有遊行隊伍經過,「有人唱歌,還高喊各種口號!」

被問是否包吃包住包旅費,金馬執委會工作人員表示,金馬獎僅提供住宿和機票,且刁亦男不完全是金馬獎邀請,他的行程還包括金馬影展,會到27日才結束,由金馬行政接待組負責,但該單位今補休假,所以不清楚細節,只知道刁亦男在台期間還會配合影展座談等行程。

《白日焰火》奪下2014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男主角廖凡也以此片登上柏林影展影帝,並與桂綸鎂雙雙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




原链接: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24/430089.htm#ixzz3K2S5QQrU
he is good
没觉得他说的话有什么恶意。大陆有很多穷人,台湾也有穷人。为什么要对穷人那么敏感?
茶叶蛋都吃不起的大陆人还敢觉得台北物价低?
估计很多记者在心里都是这么想的、、、当然要震精了。。。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沒什麼好訝異。
人(該記者)都是喜歡留戀在過去輝煌的遐想中,不願面對改變中的事實,就讓她繼續待在溫水中水煮吧XD
現在物價是窮人天堂,那是因為政府補貼壓抑下的結果,最近感覺! 將來不久可能會漲很兇 T.T,因為...可愛的花....
我的理解是他把自己归为穷人,然后羡慕台北物价低。。。
记者有什么好震惊的?
算不算土豪心态啊 ?
以一个旅客而言,我个人觉得台湾街边小吃这几年涨价满多的,
虽说这也是全球性的问题。。但真的觉得没有以前那样便宜又好吃了。
Bad news is: You cannot make people like, love, understand, validate, accept or be nice to you. You can't control them neither.
Good news is: It doesn't matter.
北京真正低价的小吃,估计这个导演不会去尝试,也就不知道多低了
比如以前地铁站上边那些早餐摊,晚上回来的臭豆腐涮串神马的
想要小孩的女作者啊,写女主修仙文吧!
桂纶镁真的没整过么?为啥没表情呢!
专门去看了白日焰火觉得选演员实在是失败!
酒酿圆子都不能吃了
这说的好像没什么吧,其实欧美也是穷人天堂啊,物价低,生存必需品免税,衣服也不贵,维持生存很容易,社保全面,反而国内低收入者生存艰难得多。不过那个记者说的什么看看台湾民主选举,让我想起韩剧里家庭主妇跟邻居炫耀今天买了牛肉喔~~好像欧美的很少看到会这样讲,习以为常的就不会拿出来炫,穷人乍富总是要显摆,往往显摆出来的还不怎么样
北京物价也不贵啊,当然如果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话就另说。
记得去北京旅游的时候,好大一个杂粮饼才五块钱,够吃饱了。其他的什么手抓饼什么的分量也超大。。。去超市逛一圈也觉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跟我们这小城市的价格差不多,有的甚至还便宜点。就是房价太坑爹了。
要看买什么哪里买啦!已经不止一次听台湾同胞说他们物价比北上低,所以不点也不奇怪啦。
真觉得大陆吃不起茶叶蛋的人,看看这几天的股市吧……7千、8千、9千亿啊!都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多钱的
安了,刚建国的时候我们也以为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呢
这记者的理解力有问题吧?怎么叫“自然流露的傲气”?导演明明是在夸台北物价低、亲民宜居吧。
返回列表